财新传媒


中国制造业增速达19个月以来最高

2012年12月3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下19个月高点,至51.5;预计中国稳增长政策将推动明年GDP增速温和反弹至8.6%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受新订单回升及生产扩张拉动,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下19个月高点,至51.5。显示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尽管新出口订单下滑显示外部需求疲弱仍在继续,预计稳增长政策将继续拉动内需回升,并推动GDP增速明年温和反弹至8.6%。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较11月加快了1个百分点,至51.5,连续四个月回升,也是继2011年10月以来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0以上。

  制造业PMI回升主要是受新订单回暖拉动的生产活动加快。12月产出指数创下了21个月高点51.9(11月51.3)。新订单指数创下了23个月新高,从11月的50.8加快至52.9。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11月的52.1下滑至49.2。因而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总体新订单指数反弹仍主要是内需拉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