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共识忽略了些什么

2013年01月18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问题是,市场的波动性究竟去哪里了,以及央行还可以抑制市场波动性多久?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希望总是在绝处逢生。” ——伯特兰•罗素(Bertrand Russell)

  股票超买;但市场持续超买或意味着牛市的来临;继续逢低吸纳: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在中港两地不断与投资者巡回交流了我们对2013年股市前景的看法。在12月初时,我们看好股市的意见很容易就被接纳了,那时大部分的问题都是围绕着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以及应该买进的板块。随着上海股市的不断攀升,投资者开始犹疑是否应先获利了结。毕竟,股市自我们于去年12月4日发布看好2013年的展望报告后已大幅飙升(请参阅《2013:改革的悖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