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逼近历史最差开局

2013年04月0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1—3月数据计算的季度PMI数据,2013年几乎成为历史最差开局之年,但仍出现一些积极信号,二季度经济环比出现温和改善的概率在增加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受春节后季节效应影响,3月份PMI小幅反弹至50.9,相比2月份的反弹幅度不到1个百分点。3月份PMI的回升低于预期,虽然有可能与统计样本变动有关(制造业从820家扩充到3000家),不过考虑到较大的样本和较小的样本(无论是820家还是3000家,其实相对所有企业来讲都仍然是非常小的样本量),只是反映了数据波动上的差别(假定都是无偏的样本),数据的趋势并不一定会有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