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莱因哈特和罗格夫错了又怎样

2013年05月1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负债是否严重遏制经济增长有待商榷,过度紧缩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财新专栏作家 贺安卓)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和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是金融危机中涌现出来的著名经济学家。他们2009年出版的不朽著作《这次不一样:800年金融荒唐史》(This Time is Different: Eight Centuries of Financial Folly)成为了经典。2010年,他们发表的在《美国经济评论》上的论文《债务时代的增长》(Growth in a Time of Debt)同样为政策制定者所熟知,被他们援引和提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