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跟随直觉和随波逐流

2013年05月1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时候,当路上交通堵塞太严重时,你需要改道而行,和所有人走同一条路可能会阻碍你达到自己的投资目标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我对控制期望值深信不疑,但发现,没有什么比先入为主的观念,更会破坏你潜在的旅游享受和投资的成功。

  话虽如此,我自己也曾是错误假设或偏见的受害者。我和我的团队最近来到博茨瓦纳共和国,实话说,我原本预料会看到和其他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一样的破旧基础设施和普遍不良的条件,而事实却是相当让人惊讶。当我们在首都哈博罗内着陆时,我们发现这个机场刚刚翻新过,为到访的旅客全力创造一个愉快、有效及良好的环境。

  我们也在这里找到了其他的惊喜,包括意料不到的、需要进一步研究调查的新产业机会。除了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和高效的机场,博茨瓦纳也在建造许多新办公楼、公寓楼及公路,我们认为这里的前景总体说是光明的。

  博茨瓦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