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票到达临界点?

2013年06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已开始见到美国股票出现潜在的临界点,估值相比其他资产类别仍相对吸引,资金亦开始流入股票市场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Grant Bowers)美国股票在基本因素改善和史无前例的环球自由现金流带动下,年初至今取得强劲升幅。投资者在目前的低息环境下为追求回报,谨慎地转而投资风险资产。防守型、着重派息的行业,例如必需消费品、电讯服务和健康护理等,带动股票市场上升。鉴于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我们认为利率可能在未来上升,不少固定收益工具的风险明显增加。

  重要的是,虽然美国股票指数在数字上创下新高,但估值仍低于长期历史平均值,背后的基本因素亦有盈利和已改善的资产负债表支持。我们已开始见到美国股票出现潜在的临界点,估值相比其他资产类别仍相对吸引,资金亦开始流入股票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