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商品未来

2013年07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香港及中国内地将分别定位成产品(Products)、平台(Platform)及参与者(Participants)三大支柱;香港平台的建立,将有望大幅提速内地国际化进程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李小加)本周,首度在香港举行的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亚洲年会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金属生产商、用户、交易员、内地交易所及LME会员云集香江。 对于并非传统商品市场的香港来说,这是极具意义的时刻。我在LME亚洲年会上提出,要把伦敦、香港及中国内地分别定位成三大支柱,即三个P:产品(Products)、平台(Platform)及参与者(Participant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