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量化宽松退出的影响

2013年08月02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资金状况将趋于紧张,欧洲将成为主要受害者,日本将是风险的主要来源,新兴市场将会两极分化,脆弱的新兴经济体将出现资金外流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胡一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内美联储的最新表态、褐皮书以及近期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都表明,美国央行将不急于启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的时间锁定为9月,我们认为与今年初以来所出现的就业岗位稳健增加的情况一致,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计划可能从10月甚至12月才会开始。尽管美联储证券购买计划的步伐并未减慢,但货币状况已经趋于紧缩,美国主权债收益率上升和抵押贷款利率大幅走高即为明证。我们将分析这次利率冲击如何造成全球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