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月三大经济体股市可能跑赢大市

2013年09月04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的反弹以及欧元区发生调整的稳健性仍被市场低估,美国企业部门则持续大幅支出现金,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可能会晚于预期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胡一帆)8月继确认美国临近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计划之后,资本自脆弱的新兴市场流出,主要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土耳其、南非, 这些国家或存在经常性账户高赤字或财政高赤字抑或高外债。新兴市场资本流出趋势继续使市场感到焦虑。

  新兴市场主要受到以下几个因素影响:

  市场已经逐步察觉到在流动性充足期间,这些经济体的改革并不充分,这使得它们在面对资本外流时十分脆弱。

  本国货币的贬值使得它们出现赤字的经常性项目进一步恶化,或者增加那些以美元为货币单位债务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