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韩正:自贸区不是挖掘政策洼地

2013年11月07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的细则研究透了就会出台,将坚持风险可控的前提
 

  【财新网】“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是制度创新,不是挖掘政策洼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近日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洼地越多,越会阻碍各类要素高效流动,越会阻碍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11月5日下午,韩正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中心,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记者的集体采访,就自贸试验区建立以来的运行及制度创新回答了提问。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也参加了采访。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中国上海”11月7日公布了这些内容。

  韩正表示,自贸试验区所有的规则、所有的改革举措都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实现可推广、可复制。反过来说,不可推广的、不可复制的,就像“栽盆景”的那种,不是自贸试验区干的事情,哪怕有些眼前的利益,我们也不会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