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35年的政策逻辑

2013年12月2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所有改革无不围绕三个关键词:市场化、缩小城乡差别和对外开放。新一届政府承袭了历届政府的改革逻辑并将其进一步落实到制度设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现代工业文明的发展通常经历过三个阶段:以资源投入推动增长的阶段,以效率提升实现增长的阶段,和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增长阶段。如果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制度改革开创了中国市场经济的起点,那么,十八届三中全会则是以一系列具体的制度设计推动中国经济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以效率提升实现增长的后工业时代。

  改革的逻辑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35年来,中国所有的改革无不围绕三个关键词:市场化、缩小城乡差别和对外开放。新一届政府不过是承袭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政府的改革逻辑并将其进一步落实到制度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