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好最坏的准备

2014年03月1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马航失联的飞机提短期性事件,但大宗商品的暴跌则是经济的晴雨表。随着抛售越趋越烈,跌破2000点的A股何时见底?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屋漏偏逢连夜雨。

    2月的出口增长数字是过去十年以来最差的月度数据之一。其月度间的大起大落揭示了人民币套利交易的规模。新增贷款疲弱远逊于预期,加上工业品出产价格指数持续通缩,反映了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实体经济里的需求越趋疲弱。有市场专家仍在纠结人民币贬值是否是央行主导,但其实只要看到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近日持续被下调就可见一斑。如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人民币、房价是显著的市场风险》中指出,人民币贬值和汇率浮动反映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同时使许多人民币利差交易盘爆仓。自上星期的后半周以来,期铜及铁矿石价格不断跌停,导致许多结构性融资产品很可能需要补头寸。由于供应面持续恶化,隔夜的铁矿石价格再度大跌8.3% ——是有纪录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