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未来投资的重要趋势

2014年04月2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寿命的延长、科技的进步、基建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是左右未来投资前景的四大趋势。这些趋势环环紧扣、相互影响,并且还将延续多年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尽管面对全球政局动荡、经济复苏步伐不均,以及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等干扰因素,但标普500指数在2013年仍然上涨30%,是自1997年以来取得最大涨幅的一年。发达市场股市以历史性的涨势跑赢新兴市场及商品市场,而长达30年的债券牛市则已结束,令存续期较长的固定收益资产亏损。从这种市场表现可见,投资固然重要,但采取平衡的策略才是关键。

  我们笃信耐心的长线投资乃最佳的成功之道,而2013年的市况也再次印证了持币观望的风险——那些能够坚定地持有多元化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已经获得回报;反观犹豫不决或试图踏准市场波幅的投资者又一次错过了争取投资增长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