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武志红:“联合国闹剧”折射病态心理

2014年06月05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类古怪行径、组织(包括邪教),之所以能在中国产生广泛影响,一大原因是国内(尤其是在相对落后地区)民众身上普遍存在一种称为“成年巨婴心理”的心理病态

  【背景】新京报消息,5月17日下午,湖南岳阳监狱发生了一起“联合国官员”“提人”闹剧:

  “我们是专门来提你单位罪犯林国昌保外就医回家的,这里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的亲笔回复,请立即将林国昌交给我们带走!”

  自称“联合国官员”的湖南农民吴廷标,持着《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特别通行证》、《全世界维护世界和平联合联络工作证》、带有国家领导人回复的《关于请求将林国昌保外就医回家赡养慈母体弱多病的申请报告》,对岳阳监狱三监区监区长杨海波作出如是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