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蔡洪滨:中国“经济失衡”需要再思考

2014年06月16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服务业占比的低估和投资的高估,可能造成决策误判,从而错过增加投资和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的契机

  【财新网】(记者 蒋飞)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今天(14日)表示,通常观念中的中国经济失衡并未真实反映经济形势。由于服务业占比的低估和投资的高估,可能造成决策误判,从而错过增加投资和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的契机。

  蔡洪滨是在参加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主板的第二届江南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由于现行统计口径和会计制度的原因,经济中的服务业产值在统计上存在大量遗漏。教育医疗领域由于存在政府定价,其提供服务的价格也不能真实反映成本。测算结果显示我国GDP中服务行业占比可能被低估了10%。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