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的城市化如何又快又好地持续下去

2014年06月17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人的发展相关的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应成为发展的重心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财新网】(作者 曹远征)三十余年的城市化历程过后,应当反思城市化进程中的得失成败,探索新型城市化的道路。今天,我们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未来的城市化如何又快又好地持续下去?这一问题面临两个挑战:

  第一,现有的城市化模式还能持续吗?如果不能持续,如何化解其带来的债务风险;

  第二,构建新型的城市化发展模式,这不仅仅需要我们寻找长效的、稳定的建设资金来源,更需要对地方政府功能重新审视和定位。

  问题的提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