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还在等什么

2014年06月2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我们对3季度经济增长企稳回升的判断是正确的话,那么股票市场的正面反应的确应该为期不远。就中长期而言,一个可以持续的牛市,仍需等待绝大部分上市公司在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上的成功转型
孙明春
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历任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干部,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高级营销分析师,雷曼兄弟公司亚洲高级经济学家,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大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1993年), 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2006年)。目前为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客座教授、香港知行教育基金会顾问。
 

  观察者言:近期安信证券高善文、博道投资孙明春都转向了有条件的多头。这一动向值得关注。与其关注多头,不如关注这一“条件”。于政策面,是坚持微刺激的同时要坚持推进改革,服务于而非阻碍经济转型;于产业和公司层面,是商业模式的转变,从以量取胜,逐步转型为以质取胜,方能赢来持续的牛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明春)也许是因为“稳增长”措施初见成效,5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出经济企稳的迹象。而本周刚刚公布的汇丰PMI的6月份初值甚至出现了强劲反弹,似乎表明经济增长已开始回升。但是,鉴于汇丰PMI初值往往不够稳定,我们还需要观察更多的数据来确认经济回暖的趋势。从过去几年的经验看,“稳增长”措施从推出到见效往往需要3-6个月的时间。鉴于本轮“稳增长”措施始于“两会”之后的3月中下旬,不出意外的话,经济增长在今后两三个月里企稳回升应该可以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