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为什么坚持土地财政?

2014年07月1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废除土地财政是自毁长城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土地财政带来了中国经济发展,也引发了诸多弊端。土地财政何去何从,成为当下讨论的焦点。厦门市规划局局长赵燕菁是赞成保留土地财政的一位地方官员,近日,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鸿儒论道邀请他系统讲解了关于土地财政的看法。他的观点反映了相当一些官员的看法,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而他关于地方政府土地财政运转的诸多细节,掀开了笼罩在土地财政上的诸多面纱。本网在刊发他的文章,并附录了一些争论意见。-------编者按

  赵燕菁∣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