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一重工怎么赢的奥巴马?

2014年07月1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诉法院认为,总统令以违反正当程序的方式剥夺了罗尔斯公司的合法财产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财新网】(作者 任清)大约从16日上午9时开始,美国法院7月15日作出的一份判决成为当天中国网络上的重磅新闻。客观描述的,说“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巡回法院获胜”;兴奋于色的,称“史无前例!三一重工子公司打赢和白宫的官司”。

  对该案的事实背景,即三一重工的关联公司在美收购四家风电场项目公司,被美国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予以否决,各种报道已经很多,不再赘述。

  本文想讨论的是,三一重工此次究竟胜了什么,会产生什么影响。欲知详情,还得从头说起,三一在一审起诉了什么,一审法院是怎么判决的,上诉了什么,上诉法院又是怎么判决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