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打破现有利益格局

2014年09月1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不断加深内地与香港联系的过程中,以维护公平性与防范风险为首要之重,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安敬
安 敬(Clark An):一纽约总部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主要负责高频交易、宏观对冲、算法交易策略以及新型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实施,同时担任直投业务资本顾问(并购、IPO、PE)。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安敬)首先需要明确三点:第一,现在仍处于经济危机后的恢复阶段,经济社会环境依旧会出现波动;第二,中国的资本市场在21世纪会成为全球第二重要的市场,在一些领域的比较优势可跻身世界第一;第三,合规的高频交易与其他交易方式一样,都是市场环境重要的组成部分,应受到公平对待,任何强力推行或反对合规高频交易的行为,本质上都是为了维护自己在市场中的利益,而不是维护市场公平性。

  沪港通不单是套利

  沪港通将是进一步打通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一个良好开始,尽管最近这一概念有被过度利用的嫌疑,很多机构出于自身利益考虑赋予了沪港通过多立竿见影的强大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