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乾武:扶持文化项目不该“分蛋糕”

2014年09月17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项目扶持给人感觉完全是在体制内分蛋糕,想用文化赚钱,甚至运用权势争取利益,没什么规则
福建莆田,莆仙戏演员正在表演。 阿冰/CFP

  【背景】9月10日,财政部发布《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共800个文化产业项目列入名单,对于文化产业而言,资金支持是利好消息,但对其中演艺项目的扶持,很多业内人士提出质疑,认为有些项目完全没必要用专项资金加以扶持。

  在演艺类中,印象系列(印象平遥、印象刘三姐、印象武隆)大型实景演艺项目等被列入重大项目,扶持的一般项目包括天津 “逗你玩”旅游演出、大型杂技舞台剧《博鳌传奇》、《风情安徽 黄山颂歌》舞台演出等。

  国家到底应该扶持哪些文化项目?如何扶持?市场与政府各该扮演什么角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