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欧的利率“新常态”

2014年09月1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中性水平,将远低于以往;欧洲利率也将远低于以往水平,同时也低于美国的利率水平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David Buckle)随着美国经济进一步确立复苏趋势以及启动缩减量宽,投资者的注意力自然而然的转向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 (FFTR) 的预期走势。虽然首次加息的时间具有重要意义,但对于全球债券市场而言,更重要的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所处的最终或中性水平。

  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中性水平,即利率新常态,将远低于以往水平。经过扩展分析,我们认为欧洲利率的新常态也将远低于以往水平,同时也低于美国的利率水平。

  美国宏观背景和中性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