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加贸易协定》投资规则的影响

2014年09月2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表面上看,中美谈判与CETA没有关联,但既然中美双方各自在中欧和美欧谈判中受到CETA影响,无论主动还是被动,中美谈判都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9月26日,中美双方在北京结束了第15轮投资协定谈判。同一天,欧盟和加拿大正式宣布双方完成了长达5年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谈判,并公布了CETA的完整文本。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进入关键时刻、年内或将就主要条款达成一致之时,CETA作为两个主要发达经济体达成的新一代贸易协定,其投资规则(CETA长达1634页、分为34个章节,涵盖双边经济贸易的几乎所有方面,投资规则主要见第10章)提供了难得的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