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三人谈】高考改革只迈出半步

2014年10月1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改革三人谈
本次高考改革方案历时3年时间制定,其标志着中国高考改革的破局和启动,但措施多集中在考试科目改革,基本回避了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因此说是“迈出半步”
 

  主持人:财新记者 孙文婧

  特邀专家 杨东平 谢小庆 吴华

  1977年恢复高考成为多少国人命运的转折。如今,高考依然承载着莘莘学子的人生梦想,牵动着天下父母的殷切之心。高考改革作为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一头连接着中学素质教育的指挥棒,一头连接着高等专业人才的筛选器,无论之于国家社稷,还是之于个体人生,都具重大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