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视听 > 正文


【舒立时间】蔡金勇的世行缘

2014年10月2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一个邀请去世行实习的电话影响了职业生涯;十余年投资银行家的经历后与世行再次结缘;希望自己的中国身份,让客户和团队都认为,作为中国人的蔡金勇是很好的CEO

  主持人: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

  嘉 宾: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蔡金勇

  蔡金勇,一位低调、严肃而又含蓄、谦和的中国籍银行家。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毕业,到留美经济学博士,他有着传奇般的经历,而这些经历亦可看作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1990年,他踏入世界银行大门,任职于世界银行总部中欧局,此后又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银行。2012年10月,他又重归世行,被任命为世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由此成为国际金融公司创立58年来首位中国籍CEO,也是继章晟曼、朱民、林毅夫之后,第四位在多边国际金融机构中担任高管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