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伪劣食品药品犯罪成全球化新威胁

2014年11月0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伪劣食品药品犯罪与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腐败等各种全球化犯罪相互交织和密切联系,是伪劣食品药品犯罪全球化的一个明显标志
2012年5月4日,广州白云警方捣毁了一制售假药的团伙,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6个,记者第一时间到制假药的工厂、加工厂窝点实地探访,发现制假药的生产机器设备落后,卫生条件触目惊心。
 

  【财新网】(何秉松|文)

  什么是伪劣食品药品犯罪

  最初,伪劣食品药品犯罪既没有作为犯罪行为从一般的违法行为中分化出来,也没有作为一种特殊的伪劣商品,从一般的伪劣商品中分化出来。随着伪劣食品药品犯罪的日益增多和日益严重,许多国家都规定了伪劣食品药品犯罪。

  欧洲理事会希望把药品仿制作为一种刑事犯罪行为,而不仅仅是贸易违法行为来对待,呼吁完善国际法,打击“药品犯罪”。

  但是,目前国际社会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伪劣食品药品犯罪的概念,我们必须首先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