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成熟是一种文化——去看温润的台湾(下)

2014年12月1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了宽容,一个社会才有可能和解,妥协,才可能真正彻底告别革命;总有一部分人比其他人激进,要上街,要占领,方生方死,方死方生之间,是政治人物的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
李弘
李弘,资深投行人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大英帝国史与全球史名家。工作经历包括务农做工,职业生涯主要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领域。喜爱收藏与写作,曾出版《图说金融史》《京华遗韵》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弘)糟糕的政党政治

  文化台湾基金会精心的安排,的确在有限的时间里,让我们看到了值得一看的东西。但是,要说我们带回来的就是一幅幅心灵水墨画,那离台湾的现实可就差了很大的距离。

  文化的生命虽比政治要长久,但却是离不开政治的物种。 熊老师说,我们游学一周的最后日程,是经过基金会的建议,正好与“九合一”的这场地方选举同时结束。所以一场文化之旅,就成了“雨季”访问东南亚,在细雨滋润的间歇,我们又看到一场政治风暴,从上倒下,呼啦啦掀动浇打着社会的每个角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