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平奖学金的力量——十五年评选路

2014年12月2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江平奖学金的评选并不直接考察学生的人生信念,虽然无法纳入标准化考试,但令人欣慰的是,江奖获得者中正出现一批立志高远、心怀天下、坚韧不拔的人,他们是江平老师的骄傲
12月25日晚,第十五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将拉开大幕。在江平老师心中,希望这个奖学金能激励一批今后能够承担法治中国大任的学子成长起来,不仅仅民商法专业好,更重要的是有良知、有责任感、有公益心。
王涌
财新网“社会万象”专栏作家。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商法研究所所长,财新传媒法学咨询委员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涌)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一年一度,已经持续十五年,第一届获奖者也近“四十而不惑”之龄,比当年的我还“年长”,可是,现在每次遇见他们,他们依然被我定格在十五年前的记忆中。

  参与江奖评选的老师们,也老了。安玲的大红围巾掩不住青丝,旭东的娃娃脸敌不过皱纹,显冬常拄着拐棍,身影比江平老师还“年迈”。

  江平老师的慈爱栽下一粒种子,在法大师生的热爱和培育下,盛开一朵绚丽的花——这就是江平民商法奖学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