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融调查引爆头寸

2015年01月1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五一九”行情为鉴,如果处理不当,本次调整可持续数月;若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跌同时股票与债券之间的利差收益扩大到极端情况,上证指数在市场出现泡沫的情况下可升至4200点水平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群体心理必然走向极端”——古斯塔夫•勒庞

  摘要:中国证监会有关两融业务的公告让市场措手不及。在增量入市资金减少及做多情绪遭到打击的情况下,市场将在短期内调整,而调整将是简单粗暴的。以1999年“五一九”行情为借鉴,如果处理不当,本次调整可持续数月。然而这样大规模的调整将为错过入市的投资者带来另一契机。全球在低收益率的环境下寻求收益率的行为可以清楚解释现时中国及国际股票及债券市场的市况。全球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跌,这种寻求收益率的行为将持续,而香港仍是趁低吸纳的高收益率的机会。若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跌同时股票与债券之间的利差收益扩大到极端情况,上证指数在市场出现泡沫的情况下可升至4200点的水平,而非专家所望的10000多点。尽管这还未成为我们的基准情景,我们还是在本报告中讨论其可能性。正如我们于2014年12月24日的报告《2015 年中国的五个意外》所讨论,市场暂时在3400点已遇到重大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