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势美元回归:中国货币政策怎么办

2015年01月2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不仅取决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冲击,也在于两国货币政策间的协调,更在于各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掌控能力
王争春
经济学者。曾长期在某大型国有银行从事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专注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和投资研究等方向。现供职于某金融机构从事投资分析和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争春)基于美国经济不断向好,美联储退出了量宽政策,并且货币政策可能在2015年逐步实现正常化操作。鉴于此,自2014年7月开始美元开始走强,截至2015年1月20日,美元指数为92.8,比上年7月末升值13%。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其他国家货币出现回落甚至大幅贬值,中国如何执行自己的货币政策——是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是从紧的货币政策?是被动应对,还是主动管理?不仅取决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冲击,也在于两国货币政策间的协调,更在于各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掌控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