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分化下的投资应变

2015年01月23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正在分道扬镳, “应变”将是2015年的投资法则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华逸文)踏入2015年,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正在分道扬镳,金融市场也在分化发展。大多数国家的金融循环都大幅超前景气循环。资产价值和投资人自满度偏高很可能会戳破市场波动的泡沫。如何面对这一切的分歧,对市场波动性突然飙升的风险未雨绸缪,“应变”将是2015年的投资法则。

  随着美联储逐步结束购债计划,全球央行在2014年所注入的流动性已有所减缓。2015年美联储可能借着劳动市场好转导致工资上涨的时机而加息,但这次加息周期的最终利率水平也有机会较过去所有周期为低,而美元转强将连带压抑全球的流动性。

  欧洲央行已决定扩大资产负债表,并买入主权债券;日本方面,由于经济再陷衰退,当局已押后第二轮调高消费税率的计划。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预测,不少新兴市场受出口表现不济拖累,以致名义增长率低企,但以绝对水平计算,印度及中国的增速仍然十分高,而两国也正在放宽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