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结构调整中的政策顺序

2015年01月30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产业政策不清晰,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终面临无的放矢的困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中国经济有三个变化,不容忽视:

  一是,就经济实际增速而言,2014年7.4%的增速是本世纪以来,实际增速首次略低于年初预定目标,表明经济实际增长和潜在增长间的缺口正在逐渐缩小;二是,就经济结构而言,第三产业对于经济增长的拉动连续两年超过第二产业,而且超出幅度由上年的0.1%扩大到0.6%,表明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三是,经济增长的就业吸纳能力进一步提高,2010年至2014年间,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创造的新增就业人数分别为112万人、131万人、164万人、170万人和179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