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基础医疗大变局:进入定制时代

2015年02月0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核心的日间门诊进入定制时代,填补了传统诊所受到挤压后逐步缩小的市场空间,远程医疗和移动医疗的使用将进一步加大,以医生为中心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平价法案的推出,美国医疗体系迎来了大变革的时代。联邦医保Medicare到2016年底要有30%的付款从“按次数支付模式”(fee-for-service)转化到“价值支付模式”。到2018年这个比例将上升至50%,这将从根本上改革目前的医保支付政策。面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作为守门人的基础医疗首先感受到了这一寒意,开始谋转型,而资本方也嗅到了其中可能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逐步进场成为背后巨大的推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