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常态下现代农业发展与体制机制创新

2015年02月1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常态下,理解和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认识和厘清现代农业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张红宇 | 文

  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央1号文件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提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新常态下,理解和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认识和厘清现代农业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继续为国民经济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一、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常态下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