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信贷市场投资展望

2015年02月26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区域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尽管增长从高位有所放缓,但相较于发达市场仍能提供具吸引力的估值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arc Kremer/ Eric Takaha)2014年的全球信贷市场喜忧参半。美国市场年初表现强劲,但随着投资者逐渐开始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以及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急剧下滑,市场的表现在年中时出现了反转。相比之下,欧洲信贷市场却无视该区域增长前景的疲弱,出现了爬升,主要是由于市场憧憬欧洲央行即将于2015年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量化宽松政策)。

  过去这一年估值的变化,主要原因是市场基本面总的来说积极正面,全球大多数公司继续谨慎管理其杠杆、债务期限以及资产负债表的流动性。借款人得以利用全球的低利率来为其短期债务进行再融资和减少利息成本,当然也有公司进行借贷以为回购股票或并购进行融资。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违约率仍保持在较低的位置,当然,如果违约率在2015年上升的话,也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