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读圣经(五)】死海和死海古卷

2015年02月2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以赛亚的预言与后面耶稣的事迹实在丝丝入扣,这让一些人怀疑《以赛亚书》的这些内容是耶稣时代以后的人篡改的。死海古卷的发现让怀疑烟消云散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在马撒大的山顶可以清晰地看见死海。

  我们几次说过,圣地虽小,却显示出地貌和气候的多样性,比如,香港的郑佑生牧师就富有诗意地说:以色列可以在一天内走完,并且经历四季,从南至北,在死海享受炎夏的浮游;在黑门山一尝严冬的滑雪;在日间感受在加利利的春意;在晚上感受耶路撒冷的秋凉。耶路撒冷旧城的海拔高度是760米,可只要行40公里左右,就可以到达海拔负400米多的死海。期间,我们会看到一块石碑,上面有海平面的标志。从那里开始,我们就在“海下行”了。形象地说,我们的旅游大巴像一艘潜水艇在海里行驶,周围的地貌就是海底的各种形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