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读圣经(六)】约翰的洗礼

2015年03月06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历了摩西到玛拉基那么多的先知之后,其后的400年,先知突然消失了,神也就此沉默。这时,约翰从旷野向犹太人走来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经历了摩西到玛拉基那么多的先知之后,其后的400年,先知突然消失了,神也就此沉默。这时,约翰从旷野向犹太人走来,告诉他们,耶和华如此说。

  此前的600年,神借着以赛亚宣誓,他会赐给百姓一位弥赛亚,但之前会先差一个人来为他预备道路:“有人声喊着说: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以赛亚书》40:3)《马太福音》(3:3)“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其他的三部福音书几乎用相似的内容和语气以约翰为开场,赋予他先驱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