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金融相向而行

2015年04月0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个对“互联网+”充满期待的大变革时代,“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这两种出发原点不同的金融创新,都在向中间地带即理想状态的“生态金融”迈进,并将最终交汇为新的金融要素禀赋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最近,“互联网+”成为全社会及产业界的热词。之前看过雷·库兹韦尔的《奇点临近》,这书本来是讲人工智能如何从量变到质变,最终会在一个临界点超越生物智慧。之所以想起这本书,是觉得互联网金融喧嚣了这三年,也开始从概念到实践,从点状创新到规模爆发,有了一个实质性的发展。而中国经济目前正在面临三期叠加的阵痛,政府部门和实体经济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互联网+”能不能成为传统产业(包括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引擎?笔者提出了相关问题,其实很多问题也并没有想出答案来,希望借此陋文与诸君请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