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银行卡清算市场划出“起跑线”

2015年04月27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颁布办法开放银行卡清算市场,业内人士更多把它看作是为转接清算行业划出的一条“起跑线”,任何一位参赛选手都可以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同级别的比赛需要不同级别的选手,参赛选手需要符合一定的参赛标准

  【财新网】(特约作者 董峥)去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关于“开放中国清算市场”的话题,今天终于落地,日前《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正式发布。一时间众多媒体的解读声中,貌似一纸《决定》就可以有了打破银联“垄断”地位的机会。这不禁想起在2010年之夏,当Visa和银联的那场“口水仗”打起之时,众多媒体也是一面倒,只是抨击的方向与今天似有不同罢了。笔者当时就指出:做了十多年信用卡业务,从没见过如此众多的媒体这么关注卡组织的。今天貌似就是当年的“翻版”,只是主角已经时空变换。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