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都味道(二)】鸭川

2015年04月30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鸭川穿过如今京都的闹市,最为有名。白天的鸭川像个河边公园,大家在这里嬉戏玩耍,很有情调。夜里的鸭川黑乎乎的,没什么灯光,堤岸边倒是坐着不少恋人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1

  京都类似江南,有不少河流,但它们叫川。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古意盎然。

  虽然当年平安都城夹在东边的鸭川和西边的桂川之间,但鸭川穿过如今京都的闹市,所以最为有名。鸭川发源于京都盆地的北山,由北向南流(鸭川与高野川交汇前的河段称为贺茂川)。

鸭川

  白天的鸭川像个河边公园,大家在这里嬉戏玩耍,很有情调,类似的景色在世界其他城市的河边经常可以见到,不新鲜。夜里的鸭川黑乎乎的,没什么灯光,堤岸边倒是坐着不少恋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