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进入G20核心领导圈

2015年07月03日 11:25
中国作为G20峰会候任主席国,其工作正式地讲需要延续三年:2015 年筹备、2016年执行、2017年督促,成为“三驾马车”之一
何亚非
北大燕京学堂特聘教授、人大全球治理中心主任、中国和全球化智库联席主席;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迄今已经过去七个年头。二十国集团G20)2008年升格为峰会机制,已从主要应对危机转入长期经济治理,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首要平台”。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和G20职能的转换叠加,全球治理体系在重压下“裂缝”加深加大,“同舟共济”沦为“同舟共挤”,这在近几年G20峰会中表现尤为明显。各方将目光投向将于2016年接任G20轮值主席的中国,希望中国能带领G20走出“迷局”,重返头几年合作共赢的“快乐时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