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上市全球个人征信机构TransUnion的商业模式

2015年07月0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商业模式上来看,环联就是一个典型的消费者信息提供商,搜集到消费者的数据,利用不断更新的IT信息技术提取消费者的信息,加工成不同层次的数据产品,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全球第三大个人征信机构董事长兼CEO Jim Peck CFP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2015年6月25日,全球第三大个人征信机构——环联(TransUnion,简称TU)董事长兼CEO Jim Peck在纽交所敲钟以庆祝环联在纽约上市。根据路透社报道,代码为TRU的环联股票初一亮相即上涨10%,目前估值在45亿美元。

  征信,作为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专业服务,通过信用信息的共享和使用来解决信息的不完全性。如图二所示,环联最基本的业务是给商业机构提供消费者的信息,解决金融或商业交易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环联也将自己定位为“全球领先的风险和信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