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视民如伤的人本政治家

2015年07月1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党内这些富有使命感的高级干部,为了放人民群众走上吃得饱、穿得暖的“阳关道”,个人甘愿踏上仕途的“独木桥”,一不小心犯了政治错误、坠入万丈深渊也在所不惜!无独有偶,万里在安徽也说过一句类似的话:“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们没有阳关道可走,只好走独木桥。”

  

   祝华新 |文

  “只要吃饱肚子就行”

  1977年6月,万里调任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后,经常到这个农业大省的农村考察。他把苏产“吉姆”轿车远远地停在村外,自己步行入村,见到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面。在当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区的大别山金寨县,万里竟然发现一个老人和两个姑娘连一条裤子都没有,严寒中只能蹲在锅灶口取暖!在凤阳县前进生产队,万里了解到这个队10户人家中4户没有门,3户没有水缸,5户没有桌子。生产队长一家10口人,只有1床被子、7个饭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