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达卢西亚的雨巷(八)】 大清真寺

2015年08月1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拉赫曼一世设计的大清真寺是由一个长方形的祈祷大厅组成,它的形制是巴西利卡式的,这也是传统基督教堂的式样。大清真寺的多柱式,在可无限扩张的空间内有大量单独且相对较小的支撑结构,成为早期清真寺的典范,在当时流行开来且有许多变体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一

  开车从马拉加到科尔多瓦也是两个小时,我们在安达卢西亚都是自驾游,顺便看看当地的生活状况。西班牙经济危机刚过去没两年,但几乎看不出任何痕迹,我们特别注意周边有没有烂尾楼,可只看到一处疑似之处。当然,通过阅读西班牙华人的微信通讯,我们知道当地的房地产在2014年仍没什么起色。

  我们一般人看欧洲经济危机,都认为是当地人不像中国人那么勤劳的缘故。巴塞罗那的台湾导游王俪瑾认为西班牙不是这回事,主要原因是政府没有把纳税人的钱花在刀刃上。德国有8,100万人口,民选和公家指派的官员只有15万人。西班牙人口4,700万,民选和公家指派的官员却有45万人。“光是发给西班牙中央政府官员、自治区政府官员、市政府官员、众议员、参议员、顾问等人的高薪,就是国家的一大负担,更何况还要把通过高考普考拿到铁饭碗的公务员算进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