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一)】 迟迟未去的美国

2015年09月18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年轻时,我最向往的域外之地是美国。1998年春,我差点成行,却飞来横祸,美国没去成,自己却离开了《上海证券报》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一

  年轻时,我最向往的域外之地是美国。1998年春,我差点成行,却飞来横祸,美国没去成,自己却离开了《上海证券报》。当时我任报社的编委、专题部主任与周日版《市场导刊》主编,还负责报社的书籍出版,在市场有些小名气,加上年轻气盛,行为不免狂躁,给人可趁之机。说来话长,1991年夏天我进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当时《上海证券报》的前身《上海证券交易导刊》刚创刊,我成为四名正式员工之一。1993年,上交所与新华社上海分社正式合作,成立《上海证券报》,总编与社长均由新华社委派,但交易所总经理尉文渊手握大权,新华社要钱,尉文渊则想借新华社可向北京写内参之势,双方不谋而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