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问内陆核电——请中国工程院等就公众关心问题公开释疑

2015年10月13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几次重大化工厂爆炸事故暴露出,我们对安全问题的复杂性严重认识不足,这些惨痛教训绝不能再出现在核电站事故上,那将是我们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安定难以承受之重
王亦楠
王亦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1996年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取得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于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取得科技哲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开始一直从事中国能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主要涉及节能(电力系统、煤炭清洁利用等)、新能源(天然气、核能)及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电动汽车与清洁交通、城市垃圾处理、能源管理体制和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亦楠)前言:尽管中央对于内陆核电的政策至今并未改变,然而自2015年9月25日起,关于“31个内陆核电厂址完成初审、即将重启”、“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内陆核电论证已近尾声”的消息却在各种新闻媒体上异常火爆、迅速传播,环球时报9月29日甚至推出社评《不建内陆核电站,中国恐没有未来》,引起舆论哗然!公众看了都误以为长江流域的核电站马上就要开工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