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PP:智子降临

2015年10月1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相对乐观地预期在内外压力倒逼下,转型和变革会必然发生,但这个过程最好按照中国自己的脚本来进行,即有序、可控(ctrl),升级(shift)和消解式(del)变迁,热重启系统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对于TPP的态度,关键仍然在于理解上个非凡的全球增长周期,特别是2000-2008年。中国非凡增长的支撑源于市场化、全球化和颇具特色的大推进战略,其中全球化是必要条件,总成本领先是充分条件,对于美元等储备货币的依赖是粘合剂。那是全球化3.0以及中国城市化1.0和工业化2.0的史诗级胜利。但这种成就也是非均衡发展的极致,它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登上了它的巅峰,然后就是大崩溃和由此产生的全球化的停滞。

  市场化:半产权与半市场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