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五)】从旧金山到蒙特里半岛

2015年10月16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记忆中,旧金山是我最早知道的美国地名,而唐人街几乎是旧金山的代名词;蒙特里是加州在西班牙和墨西哥统治时期的首府,历史悠久,与旧金山类似,这里也有维多利亚式建筑和渔人码头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一

  我们原以为优诗美地是山区,会比较凉爽,没想到7月末的优诗美地挺热,只能穿短袖。到了旧金山,我们带的夹克才有了用武之地。来美国之前,我就知道旧金山气候很凉快,但刘立要我们带上夹克,当时将信将疑。汽车夜间驶入旧金山地区时,我发现窗户凉凉的,下车准备进入宾馆之际,感觉外面确实冷嗖嗖的。旧金山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气候,因长期受海风影响,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左右。旧金山的高温不在七、八月间,而是9月,其中有一个星期会因强劲陆风的影响而超过30℃(我回到中国后,也好像接近9月,接到思堃一个mail,说是在泳池边发呆,洛杉矶进入了炎夏,多想老兄也在一旁,大家一起喝酒啊)。由于旧金山半岛三面环太平洋,海水温度长年在10℃至15℃之间,旧金山的夏天半夜温度也可能下降到摄氏10度以下。据维基百科介绍,旧金山冬天虽冷,但很少降雪,最近一次降雪是在2011年2月25日,上次下雪是是在35年前的1976年2月5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