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耀邦同志在“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前前后后

2015年11月01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实践检验是无情的,也是公正的,是要还原历史真相的,是要把头足倒立的事物再颠倒过来,因而,“真理标准”讨论是一场需要巨大思想勇气的思想解放运动
 

  胡德平

  编者按:今年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今天,2015年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6周年。这位当年掀起“真理标准”讨论的中央领导,以巨大的思想勇气,掀起了一场全国人民的思想解放运动。他当年所说,“一个精神上、组织上被禁锢、被压制的不自由的民族,怎么可能与世界上发达国家进行自由竞争呢?”至今令人深思。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撰文“耀邦同志在“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前前后后”。今日再度传播,在回忆中追忆胡耀邦为国为民的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