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速度不是不重要,但已不是最重要

2015年11月09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当前乃至随后相当长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稿”可以总结为:结构为先、速度为辅,不急于求成、不丧失信心、不掉以轻心,多一点耐心、少一分焦虑,多一些实策,少一些口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中国在21世纪第四个五年经济发展总思路的顶层设计,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通过得以明确。此规划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又是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更为重要的是,此规划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落实的全局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建议做出说明。

  谈一点个人直观感受:新常态下,对于中国经济运行的理解,已经变成了“速度不是不重要,但已经不是最重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